找到明師才能找到真理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香港 1989.07.08


問︰現在宗派很多,到底哪個教派才是我們能夠找到真理的教派?

師父︰找到明師才能找到真理,不是教派的問題,任何教派都好,找到明師最好(大眾鼓掌)。像印度以前也有很多教派,那為什麼應該找釋迦牟尼佛呢?因為祂是明師。你們跟師父學,不用換你們的宗派和教派,天主教還是繼續相信耶穌基督、相信上帝,佛教還是繼續相信佛祖最高,佛祖最高就是上帝的意思,上帝是最高,或佛祖最高,都是一樣,名稱不同而已。然後我們相信我們內邊最高的能力就夠了,不用變改什麼。

 

 

 

甘露法語


佛、菩薩、觀音、瑪利亞、耶穌基督種種的樣子,都是從一個力量出來的,千變萬化,為了要合不同眾生的口味,講不同眾生的語言,度不同角落的眾生。
~清海無上師

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哥斯大黎加 1990.12.16

如果每個人都能真正修持聖經或佛經的教誨,就不會再互相爭辯,而且所有宗教都能和諧相處、互相慶祝,然後教皇上寺廟、和尚上教堂都沒有問題。世界上只有一種宗教,那就是上
帝的宗教、愛的宗教、諒解的宗教,世界上只有一個教堂、一座寺廟,那就是開悟的教堂、開悟的寺廟,進入這座殿堂,然後我們就會了解所有的宗教。

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南 1989.08.31

我們的主人祂非常有智慧,祂知道應該用什麼、應該做什麼,對我們不會有傷害,對別人不會介入,對世界不會混淆法律。這個不是像我們頭腦錄起來的神通,那個不一樣,太有限了,如果我們知道某一些神通的話,我們只有那些而已。如果我們修觀音法門有神通的話,我們神通是不可思議多的,每一個場合都用不同。

所以我們修行,如果沒有大智慧,簡單混淆;沒有好的老師,簡單被迷散,然後我們只學一部分,追隨那些部分而已,沒有完美的。所以你們看,很多宗派都強調人家應該學這個、學那個、學很多藝術、學很多法術,沒有強調應該找本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內邊最偉大的老師
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哈佛大學 1989.10.27

事實上,我要教你們的法門是一種能夠自我教導的方法,你們自己的佛性、自己的上帝會醒來教你們;但首先我必須教你們如何喚醒祂─你們內在的上帝或佛性─最偉大的老師。內在的天國或佛性,才是最偉大的老師,不是我;我只是知道如何喚醒祂、介紹你們和祂認識,並囑咐祂起來好好地工作,這就是我全部的工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voc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