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修行需要明師的引導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州 2001.06.08


問:師父,跟您報告一下,在醫學方面,世人正在覺醒。不知您有沒有看到「新聞週刊」和「時代雜誌」上報導「瑜伽的力量」這篇文章?他們還研究入定時的生理機能和靈修體驗。

師父:也該是時候了。

問:那是好大的頭條報導,您可能有看到。

師父:要他們承認那些事情很難,但也算是間接承認有上帝的存在。

問:那篇文章很有趣,文中提到昆答里尼瑜伽最簡單修,哈達瑜伽則最難。

師父:那些都只是運動而已,我們要超越過去。事實上我們修觀音法門,有時候也會感覺到昆答里尼(脊椎中樞能量)被喚醒了,這比他們從下面修上來更自然。我們是從上面開始,然後一切都會被帶動提昇,比他們從下面慢慢爬上來更好,萬一有的人臀部比較大,搞不好得花很長的時間!(大眾笑)

問:不過,修瑜伽的熱潮已經演變成一項爭議了,因為許多人盲目地跟進,造成一些問題,引發各種後遺症,最後只好找醫生治療。所以要修行的話,必須先有萬全的準備,才能確保自己不會受到任何負面的影響。許多人只是道聽塗說,然後就用自己的方式亂修。

師父:我知道,所以你們很幸運。不知有多少人因為修行不當,導致精神失常。我已經講過許多次了:要麼不修,要修的話,就必須找一位真正的老師教你正確的方法;在通往天國的路上,那位老師能夠全程保護你、幫助你,否則你會迷路,你會迷失在「虛空」中,因為虛空是無限寬廣,宇宙是浩瀚無邊的,沒有嚮導的話,你自己能走到哪裡去呢?當然一定會卡在阿修羅境界或是陷入黑洞中,也許會永遠迷失在那裡,那實在太可怕了!

人類最好不要玩弄宇宙,尤其是靈界的力量。濫用原子彈的力量已經夠嚇人了,但即使如此,我們還可以控制得了,因為那只是物質的力量。不過,我們如果胡亂玩弄那些無形的力量或未知的世界,喔!天啊!我連想都不敢想!

問:那篇文章在談到「入定」時也提出一個問題,就是當人們得到少許體驗後,由於缺乏進一步的引導,便會覺得很挫折。

師父:這倒是事實,但他們應該去找啊!在現代如果找不到明師的話,那是你自己的錯。因為現在有電子郵件、網路,各種資訊五花八門、無遠弗屆,到處都找得到無上師。每次我打開電腦,看到自己的圖片映入眼簾時,我就想:「老天!那是誰啊?」(師父及大眾笑)

現今,要查資料很容易。不過,或許對一般人來說,要了解誰才是真正的明師並不容易,他們不知道該信任誰,只好盲目地跟從別人,真的很可惜!所以才需要你們,需要你們遍布各地,好告訴大家什麼才是真理、誰才是真正的明師。你們是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,分布在世界各個角落,藉由你們的言行舉止來傳達這些訊息。

所以我才告訴你們,行為舉止要像佛一樣,如果你不能時時保持這樣,至少在小中心時就要像佛一樣,因為我們這裡除了佛以外,沒有別的。所以到小中心時就要當個佛,要不然在這個清一色都是佛的團體中,你會顯得格格不入。

問:所以,「認為自己不是佛」就是使我們無法回復本來面目的唯一阻礙嗎?

師父:是,那是唯一的阻礙。

問:原因就這麼簡單嗎?

師父:沒錯!不過也不是這麼簡單,因為你們的頭腦把它變得很複雜,你們讓佛、上帝變得遙不可及,由於你們一直這樣想,結果就變成這樣。比方說當魚兒悠游於大海時,如果牠還不知道大海在哪裡的話,就沒有人能幫得上忙了;如果牠不知道自己游來游去的地方就是海洋的話,那麼不管牠游到天涯海角,也永遠不會知道大海在哪裡。

同樣,我也告訴過你們,到喜馬拉雅山去沒什麼用,倒不如留在這裡,在自己的喜馬拉雅山(師父指著智慧眼處)修行;待在目前的地方就好,在原地了悟上帝,因為上帝無所不在。我再三地告訴你們上帝無所不在、上帝是萬能的,難道是在說笑嗎?還有「天國在你的內邊」,也是在開玩笑嗎?還是耶穌在說謊?還有「佛在心」,難道佛陀會戲弄我們對祂虔誠的信念嗎?不!祂們說的都是真理。

所以,你們必須每天提醒自己:「我是佛!」如果還不知道自己是佛,那就效法佛的行徑,比方說幫助別人開悟。你越幫助別人開悟,自己就越開悟,然後就會越來越認識自己的力量。當你跟別人講話時,內邊的佛性就會顯露出來跟他們說話,那時候你會發現:「天啊!我能講這麼好嗎?是誰在講的?(大眾笑)以前我都不能講這麼好。」

你們越使用內邊的佛力,就會越真誠地希望別人也能夠開悟,自然地,並非你們勉強、強迫或是恐嚇他們,而是自然而然地。你們內邊的佛性越顯現出來,就會越了解到自己的確擁有這個力量,要不然這個力量從哪裡來?你們怎麼能講這麼好?一旦你認識到自己辯才無礙的品質和令人信服的能力,那時候你將更確信自己就是佛。是啊,幸虧有你們,我才能成佛,意思就是這樣。如果你們不需要我的話,也許我會把我明師的責任擺一邊,然後踢足球去了(大眾笑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voc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