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為什麼來這裡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2000.04.27


佛經上記載:「你們就是佛,內在都有佛性。」聖經上也說:「上帝住在我們身體的殿堂裡。」照這麼看來,我們內邊除了上帝以外,還會有誰?如果我們的身體是殿堂,只有上帝住在裡面,那我們不是上帝是誰?

就算我們不記得自己是誰,也沒關係,我們還是上帝。我們是眾神之中最高的上帝,不管我們選擇做什麼,都應該尊重這個選擇。我們是眾生的父母,無論我們想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神聖的本性,都要尊重自己的意願和選擇。所以耶穌告訴我們,不要論斷別人,因為我們不知道其他眾生選擇走什麼樣的路。每個人的決定都不同,認識上帝的方式也不一樣。有些人可能選擇當一個看起來很壞的人、很卑微的人,或是所謂很不道德的人,不過那是他們認識上帝的方式。他們選擇背離上帝的品質,透過這種方式,有一天他們會明白,這不是真正的自己。不過,到時候這些人還是要回頭重新學起。

假如我們一直待在天堂當上帝,就無法了解自己是上帝,所以我們必須把自己降低到這個物質的層次,才能重新認得自己偉大的本質,這是我們自願的選擇,也是我們來這個世界的原因。我們常問:「我們為什麼來這裡?」答案就是:「因為我們想要認識上帝!」

當我們覺得時間到了,那就是我們選擇要重新記起本性的時候,我們會去找一些修行的善知識、修行的團體或靈性導師,讓我們趕快記得自己是誰。因為我們已經忘了要怎麼記起來、忘了該往哪裡找,所以,如果有個已經記得自己是誰的朋友,就可以幫助我們,讓我們了悟到自己就是那個至高無上的力量、就是上帝,那個至高無上的力量就住在我們的身體裡。

事實上,上帝不是住在這個身體裡,是我們的身體包含在上帝裡面。但這些靈性方面的用語都不很精確,不管一位明師講多少有關上帝的事情,不論一位善知識用多流利的口才,向我們解釋內邊的聖靈,我們光聽他們說還是無法了解。因此,這些靈性的導師、嚮導或朋友,必須實際教我們怎麼做,不能光講理論。

比方說,耶穌來到地球,不但傳授門徒「教理」,也教他們如何「修行」,所以不久之後,祂的嫡傳弟子也可以行神蹟、看見天堂、聽見上帝的聲音——造化之音、看到天堂的光,還可以遨遊天堂,甚至看到天使或天父。天父也會跟他們說話,就像祂以前跟摩西說話一樣,天使也會跟他們交談。

這些事情,耶穌的門徒做得到,我們也做得到,因為我們和耶穌的門徒一樣偉大,沒有差別,耶穌說: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。但因為我們忘記了,所以有時候要有一兩位朋友來提醒。不過也要等我們準備好了,他們才會來,如果自己還沒準備好,就沒人能幫得了我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voc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