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目的
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澳洲布里斯本 1993.03.22
 
問:要如何知道生命的目的?如果有人問起這個問題,我們可以幫助他們知道他們生命的目的嗎?我們來世上到底是要做什麼呢?
 
師父:我在別的地方有講過了,我們是為了加持世界、為了了解自己的偉大而來。了解自己的偉大後,便與整個宇宙的力量同一體,不論誰和我們接觸,都會得到宇宙力量的加持。越多像我們這樣的人修行,地球就越進步,我們會用修行的功德及智慧默默加持世界,那是我們的目的,否則,你認為有別的嗎?只為了一天吃兩三餐、生幾個小孩,然後死掉?那並非真正的目的,至少不合邏輯,如果上帝費盡苦心創造我們,把我們放在這裡幾十年,然後讓我們悲慘而死,如受癌症、痛苦、災禍、地震等折磨,這是不合邏輯的。
 
人生的目的是了悟上帝,意思是了解自己的偉大,了解自己是宇宙力量的一部分,即使我們說是一部分,仍是一體。比如,一根手指被切斷後,它便只是一隻手指而已,但當它黏回身上,又成了身體的一部分,屬於身體所有,即使我說它是身體的一部分,但實際上也是身體的全部。因此,雖然我們是宇宙力量的一部分,但如果我們再度跟宇宙聯繫的話,我們也是這整個宇宙。我們和宇宙力量的小間隔會在印心時重新結合,然後我們轉而往內求,連接到宇宙的力量,然後和宇宙同一體。因此我們不需要把手放在人們身上或做任何事,就自然加持周圍的人,任何我們同情的人或有血統關係的都會得救,每個人都會得到某種形式的加持,這要依他們的業障或我們對他們的愛而定。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Avoc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